時尚小包包的~~掙扎!

包包 前製作業小叮嚀!

拍攝之前, 包包 的塑型準備需要先捏好,可以塞紙或氣泡紙等填充物,同時過程中不可以太粗魯,以免讓商品留下皺摺的痕跡,影響商品狀態喔!

這次拍攝的內容為白底去背商品,商品為黑色,拍攝過程採用連線拍攝。右側單燈搭配描圖紙柔化光線,商品以正面面對鏡頭擺放,相機採用低角度拍攝。

包包

包包擺放時,由於背帶跨於包包下面,無法直挺挺站著,因此在包包左側下方墊了一塊黏土,用以維持包包平衡。 另一方面,採用較高的燈位,可以實現減少影子的面積。

包包

提出硬光拍攝的問題,現場示範得出,材質的對比與反差提高,影子變濃黑,同時白平衡色溫也不同(色溫變高)

包包

使用毛筆,輕輕的將包包Logo下方的拉鍊按壓下去,拉鍊帶的影子被控制在更小的範圍了。

加了左側的反光板之後,整體對比下降了不少,左半邊的按部明顯提升了,左側拉練與鈕扣細節更清楚了。

包包

接著再擺上 Color Checker ,用以矯正白平衡與了解實際亮度。

後記

 此次拍攝,印象深刻的地方在於要去了解Adobe Rgb、S Rgb & Lab色彩空間,讓色彩顯示範圍與之後輸出應用能夠相互對應到,已避免色差問題產生。

接著,如果商品邊緣不夠銳利,日後在去背的時候將會遇到一些作業上的阻礙,因此需要將鏡頭往後移動改變景深範圍或是藉由縮光圈拍攝來取得邊緣更銳利的照片這點,也是仔細講究的技巧。

再來是補光位置琢磨,僅僅是一點位置的調度就可以獲得完全不同的畫面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