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公里之外的機遇,我成爲圓夢計劃中一員

我還在馬來西亞的時候,從沒 接觸 相機 過,當時差一點就決定不唸大學了,怎麽都沒想到今天會在台灣遇到了這樣的機會

第一次學習攝影,是在我大一的時候,輔仁大學新聞系上沈老師的攝影基礎課程。秉著一股腦的興趣,也沒多想同時又加入了影片創作社將我整年的大一生活被攝影填滿。

接觸 相機
家鄉的海邊(馬來西亞柔佛州)

當時的社團對我學習的幫助極大,長時間的接觸讓我對攝影的了解迅速提升,但也同時拉低了我其他課程的分數。一年拍兩支微電影讓我常常在其他課堂上打瞌睡,卻從沒有在老師的攝影課中分心。

後來大二的課程也開始不斷出外采訪,拍攝。我慢慢發現自己在攝影上還算有一點心得和能力,直到大二的暑假前。

我在臉書社團中看見老師提供的機會,幾經詢問下拿到了到博物院協助老師的工讀機會。當時我是意外的接觸、也是第一次接觸的商業攝影就完全被老師拍攝現場的氣勢所震撼。

十幾天的拍攝過程,我盡力學習老師在攝影專業上的技術和經驗,但這個時間遠遠不夠學習。熱心的沈孝隆老師也成了我在海外留學期間接觸最多,聊得最多最深入的老師。

老師幫我在人生的規劃中提點,沒有保留地回答所有我提問的攝影技術問題,讓我在離家遙遠的台灣感受到很多溫暖,現在快半年后也還歷歷在目。

再後來,我很幸運經過老師允許,選上了老師在廣告系開設的商業攝影課。一個學期下來把基礎補充到過了自己心裏的關卡之後,才敢向老師提出加入圓夢計劃的請求。

現在,就期待能在這裏擦出什麽樣的火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