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音樂盒的~~學習音符!

今日為沈孝隆老師 示範 拍攝 ,示範商品為木製音樂盒

以下幾點為示範過程中老師的小提醒:

1. 在拍攝時,首先第一張必先將ColorChecker Passport 放至欲拍的商品前拍攝一張,以校正色彩。

示範 拍攝

在Capture one 裡,點選碳棒 → Pick White Balance 後,將碳棒移至照片畫面中,Color Checker Passport 左邊,由上往下數來第四格灰色的位置上,找到灰色格子中,Tint數值最低的點,並用此點來校正色彩。

示範 拍攝

2. 校正完色彩後,即可開始拍攝。拍攝第一張後,透過照片可發現商品的立體感不足,未能明顯看出商品質感。

示範 拍攝

因此;可利用黑紙板和黑紙筒,來增加商品陰影深度。但此時;由第四張照片,可看出音樂盒左上方。時鐘裡;金色的部分和屋頂的陰影面,反差未能完美地呈現出來。

示範 拍攝

3. 此時;可利用珍珠版補光,若是商品需要補光的部分較細節,可選擇較小片的珍珠版進行細節部分的補光。

本次示範:架設的燈光和平台位置圖,以上就是本次上課老師所教學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