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挑戰~北歐風燙金花瓶!

這次是我在拍攝設備,準備充足的情況下, 再次挑戰 北歐風花瓶的感想。同時,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完整學習如何架設攝影台、腳架、燈具等設備,對於從未接觸過這些的我,無非是一個極大挑戰

經由老師一步步的解說下,我總算順利的將設備都架設妥當,但我想離我熟悉這些操作勢必還有一段路要走。

一開始;我將花瓶放得很平面,完全看不到瓶口的樣子。透過老師的建議後,我把腳架調高,並讓相機稍微俯視花瓶,微微展現出瓶口的樣子,就可以讓花瓶增添立體感。

再次挑戰

開拍後;的第一張圖,利用色卡校正色彩。

再次挑戰

… 對焦後,開拍的第一張圖。

如標題所說,我要再度挑戰燙金字的呈現!

再次挑戰

記取上次的教訓,這次藉由墊高商品使反光的工作更容易進行。但發現不管試了多少次不同的角度,還是無法將燙金字完美呈現。

再次挑戰

在聽取老師的建議之後,我使用較薄的反光版,將板子凹成U型,使得光能更均勻地反射在瓶身上。試了之後效果果然不同反響,在我多次嘗試以後,燙金字總算是比較完整的呈現出來了。雖然最後還是無法使瓶身邊緣反光,但還是能夠靠疊圖來彌補這個缺陷。

後記

雖然這次還是無法完全克服,呈現燙金的障礙。但我相信以後,學到了更多攝影知識與技巧的話。就可以想出方法,去克服這個障礙,畢竟我的攝影之路還很長呢!

此外,這次我學習了PS的去背技巧。在聽了許多遍詳細的教學下,我還是似懂非懂,在多次的嘗試與練習下,我才終於領略了這個技巧,但殊不知這只是PS,其中的一小小部分呢!我只能說PS的操作真的難又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