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北歐風小花瓶

這次要挑戰的是,有別與以往的燙金字花瓶,而是貼有 燙金貼紙 ,和綁小珍珠緞帶的小花瓶。

這次也是採用把商品墊高的策略,使得反光作業,能夠進行得更順利且容易。

燙金貼紙

首先使用;色卡校正色彩與亮度。確認好之後,將白平衡套用至所有圖片上。

燙金貼紙

~~糟了!忘記對焦了!趕緊將圖片…重新再對好焦。

燙金貼紙

將焦對好後,再來就是正式開拍了!(對焦是基本作業,下次不可疏忽!)

燙金貼紙

有了上次對付燙金字的經驗後,我更加懂得如何使用反光板了。大致上;知道要取哪個角度,才能使瓶身的燙金效果呈現完整。

另外;這次還有聽取老師的建議,放置反光板在瓶口上。使得瓶口的“口”呈現得更有質感,讓我學到了一課。

取好反光的最佳角度後,盡可能地呈現了燙金貼紙完美的模樣。

後記

這次的攝影台與設備,基本上,是由我獨立架設而成。雖然還是有犯點小失誤,但我還是成功架設完成了。對此;我著實有點小感動,有種正在慢慢成長的現實感。從以前什麼都不會、不了解的我,開始走向正軌的感覺。不只如此;我這堂課,也學習到了非常多,有關攝影的知識。好比了解如何控制光質、測光的意義與操作,以及色卡的作用等。

瞬間;大量的知識,頓時之間湧入我的腦中,讓我難以消化。我了解這些都是攝影上的基礎知識,所以我必須更加努力的去消化、理解,讓這些東西變成我的。希望未來我可以不用再看筆記,就能說出這些專有名詞的意義,也可以更熟悉設備的操作,完全獨立拍攝好一個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