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佇留的身影

上次拍完木製音樂盒的去背照後,這次要繼續拍木製 天鵝 擺飾的去背照,之所以選擇木製的工藝品,是因為我覺得每一個商家擺出來賣的木頭雕刻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每一塊木頭的顏色、色澤都不一樣,所製作出來的擺飾品,也都是各具特色。如此一來,每個攝影師拍出來的成品,也都更不一樣更特別了。

像這次要拍的天鵝,就是用顏色較深的木頭所製作出來的,因為主體比較黑,所以我想讓暗部(陰影面)跟亮部(亮光面),的反差呈現的更大一些。

比起要完美地呈現音樂盒複雜的結構,相對於天鵝簡單的構造,似乎能更快速的拍好,這次只花了一堂課就拍完天鵝了。

天鵝

一如往常地,第一步還是要先用 color checker passport 校正色彩!

接著試拍一張後,發現天鵝尾巴的部分景深不夠,怕之後去背不太好去。於是我開始嘗試,在不會影響到珍珠版補光的地方,用黑紙板和黑紙筒,讓景深更深一些。

天鵝

因為;有了先前拍攝音樂盒的經驗,讓我這次再拍天鵝的時候,能更快地領悟到拍攝的技巧,也順利地將景深呈現出來了。

天鵝

以上就是我這次拍攝的過程及心得。

以前拍照,只單純要求畫面「美」。但商業攝影,拍攝出來的照片,要有商業價值。如果達不到這樣的作用,此作品就等於是失敗的。因此我應該在商業攝影這條路上,透過不斷地練習。使我拍攝出來的照片,更具有商業價值,在這邊對自己說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