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01

因爲寒假才正式加入 圓夢計劃 ,我到工作室練習的次數其實還不多。這三個星期以來,從想好自己的定位,到開始準備作品集、各種企劃、和在寫作中培養攝影概念的敏銳度。

這段時間,我們和沈孝隆老師在圓夢計劃的進行當中,不斷在理想與現實之間修正方向。

圓夢計劃

對攝影工作者來説,硬軟實力的雙重培養非常重要,但要一開始便同時培養硬實力及軟實力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

在這個人人都要斜槓的時代,我們在不同科系中維持學生的身份,同時要比照業界的標準產出專業的作品集,還要學會行銷自己和主動狩獵客戶。

圓夢計劃以目前來説,就是我們的分享還無法讓足夠多想學習的人能夠看到。加上大家的學習動機與目的不同,因此在學習上的步伐也還在不斷調整。

要在不影響課業的情況下,把更多事情做好,但還要有樂趣、好的學習氛圍,同時大家的感情要好,畢竟這是一個靠所有人的熱忱運作的計劃,做不好把動力磨滅掉計劃就失敗了。

爲了讓更多需要的人可以從圓夢計劃中受益,我們和沈老師花了半天的時間討論,排了很多要准備的事物來提升,在網路上對目標人群的接觸,讓更多人可以從我們的經驗中學習,或是加入。

圓夢計劃
我在圓夢計劃的第一個作品

然而現在這個摸索的過程才剛開始一小步,我們的圓夢計劃已經完成了第一單元——霧面商品的拍攝,之後還有亮面、透明商品和時尚、文青、浪漫人像等主題等著我們嘗試。

這一個月來,對我來説最大的影響在於,當對拍照有了較完整的準備及思考後,只是出門拍張照,我對手上已經使用一年的相機在操作體驗上完全變了樣,或者應該說是操作上的層次不一樣。

因爲跟著老師,在老師的指導下眼光看得更遠。我做事的方式也開始一改風格,被老師對攝影的正面態度影響,不再傾向只看到簡單、膚淺的那一面。就像老師半開玩笑説的,「 至少要在大氣層的高度看到半個地球」。

對各種事物想深入學習到最頂尖的想法,也開始在我腦中扎根,面對挑戰的態度也變得越來越正面。我想,這也許是我在這裏學到最重要的事了吧,雖然我已經得到太多好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