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氛圍攝影

此次拍攝的目的;為將商品完整呈現出想要的 畫面 ,拍攝商品為韓系的小電視造型音響,想呈現的風格為簡約,以及陽光自然灑落的畫面。

因為音響為木質的色調,故首先選擇木頭的背景以及利用植栽搭配,讓整體畫面和諧,更增添多一點的韓系風以及點綴,且由於陽光是從右方照射,故拍攝角度也從右方切入 。

畫面

幸好拍攝當天為晴天,故有自然的陽光,在拍攝過程中,光影的變化佔了很大的效果 。

再來想試試看不同的拍照場景,由於物品及裝飾的物件剛好皆為暖色調,故想試著透過乾淨的背景以及同色調的裝飾物,襯托出主物品,也使得色調和諧一致,使用暖色調更多了點秋天的氛圍 。

畫面

中間有猶豫要不要將手機放在物品上,但因為手機螢幕為黑色,且如果解鎖也較看不清楚手機螢幕畫面,故將手機放在一旁,不但知道產品功能,也起到裝飾整個畫面的作用 。

我認為此次拍攝最困難的點就是自然的變化,由於要使用自然光,所以要好好把握時間,要趁有陽光時儘速拍出自己理想的照片,陽光的變化也使得每一張的角度及光影都不同 。

原本在拍攝前想要用在戶外陽光的感覺,但真正拍攝後發現暖色調更有氛圍,於是最後照片採用原本拍攝出來的暖色調,這次拍完感到可惜的是拍到後來光的範圍越來越小,導致不能好好利用,畫面一部份稍嫌空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