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之路的一小步,,,01

從一開始對攝影完全不了解,到現在一步一步慢慢熟悉。包括攝影技巧、光影變化、拍攝過程以及各種細節等。才 發現攝影 不光只是拍照這麼簡單,需要思考的東西及層面也很多。

如同沈孝隆老師從第一堂課,就強調的軟實力與硬實力,不光要有好的攝影技巧,更要有行銷力,要如何拍出讓客戶與自己都滿意的作品,才是真正的成功。

講了許多真正要開始做還是有點迷茫,是攝影新手也是學生的我,要與業界專業人士競爭,不禁讓我懷疑真的能做到嗎?帶著不安和好奇開始了圓夢計畫,跟著老師一步步學習,讓我了解更多的是期待,也更加堅定我的選擇。在實作演練的過程中,正逐漸步入正軌。首先第一個學習的是,拍攝霧面材質商品。

發現攝影

每一件物品都有自己的特性,就算都是霧面材質的商品,也要思考如何才能將商品,最完美的一面呈現出來。除了商品本身,能與之搭配的背景尤其重要。我認為一張商品照的整體視覺,是轉換購買的第一步。

所以在這方面我思考了很多,包括整體的色調、周圍的擺設、光線以及背景等等。有時在腦海中想像的樣子,又跟實際所拍出來的不一樣,但多努力一點總有一天,能更快速達成想要的目標。

我這次所拍攝的兩個商品,皆為木質色調。兩張背景或許會十分相像,但我想到了產品功能,同樣色調的產品會因為用途的不同,而呈現的視覺效果不同。像是香氛機,因為使用的環境,主要是在居家,故我選擇在床頭邊拍攝。與在攝影棚拍攝商品照相比,拍攝背景又有不同的感覺,因為周圍的不確定因素增加,導致要調整的東西也不比在攝影棚小。

發現攝影

隨著拍攝霧面商品的進度告一段落,我在往攝影的道路上好像又前進了那麼一點點。我相信經過霧面材質的拍攝,將來拍攝其他物品會更得心應手。我知道接著下來,還有更困難的挑戰在等著我,期許接下來也能順利地一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