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與昏暗之間

很快地來到了拍攝 霧面商品 的最後一堂課,這天,我打算拍攝商品的情境照。

這天陽光正好,所以我選擇在有自然光照射的陽台拍攝。在木製音樂盒的情境照方面,我想用明亮的光呈現音樂盒能帶給人們的愉悅之感。且透過一些盆栽的裝飾,呈現出繁忙都市中的世外桃源。因此;我拍攝了這張照片,但發現照片的冷色調太重反而給人一種冷漠的感覺。

霧面商品

於是我將場景轉移至自然光照射得到的窗台,且拍攝完後發現窗台的光反而明亮了許多,用了灰卡校正色彩後,色調也變得暖活許多。

霧面商品

隨著時間過去,太陽也準備下山了,當陽光漸漸消失,我心裡又延伸了另一種想法:也許畫面介在明亮與昏暗之間的那種氣氛會更曖昧且適當!所以我又試這樣的場景:

霧面商品

這天,我了解到;也許好的作品就是需要不斷地變換、嘗試,尤其現在的我,還是商業攝影的初學者。透過不斷的改變拍攝方式,或許能一步一步的發掘出更美好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