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旅途的交叉口;商業攝影的啟程,,,01

從沒想過我會開始 學習攝影 ,因為以前每次跟朋友出去,他們都說我幫他們拍的照片很醜。所以;我一直以為自己真的很不會拍照。雖然和一般攝影不同,但因為開始接觸了商業攝影。我發現自己,其實也沒以前認為的那麼沒天賦。

雖然一開始拍攝霧面商品的去背照時,我真的挫折感很大。加上看到沈孝隆老師示範,拍攝的照片那麼完美。更加讓我產生想放棄的念頭,還好我堅持了下來。從一開始架設平台、判斷燈光位置都有困難。到現在也不能說技巧純熟,但已經比一開始好多了。總而言之,雖然拍人像對我來說還是有難度,至少解決了拍物品的障礙。

第一個主題是拍霧面商品,而霧面商品雖然比起亮面商品,難以處理的反光來得簡單。但要確實地呈現出霧面商品的質感,實則不易。在這個主題中,我學到最多的就是:該如何利用黑紙板、紙筒,以及珍珠版來反映商品的陰影,和亮光面的質感。

在拍攝情境照之前,也要先縝密的構思出想呈現的情景。我覺得比起實際嘗試商品,和裝飾品的擺放位置。用文字形容出我腦中的想法,好像是更難的事。但在主題一的最後一堂課中,實際拍攝裡,我想我也已經很努力的拍攝出我腦中,想呈現的畫面了。

學習攝影

「無惛惛之事者,無赫赫之功」。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不能專心一志,苦幹一番,就不會有顯著的成就。

我期許自己;在未來這條學習商業攝影的道路上,能夠像照片中,渴望展翅高飛的天鵝般,心無旁騖地向老師看齊、努力踏實的耕耘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