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在商業攝影這條路上,,,01

剛上大學時,一時興起加入了 攝影社 ,一時好奇跟朋友借了相機,憑著一股熱血加入了圓夢計畫,一切看似命中注定般環環相扣,讓我開始走上了商業攝影這條路。

我在攝影這個領域可以說是新手中的新手,不具備任何相關知識的我,要在這個工作室從 0 開始學習,還是不禁讓人有點緊張、害怕。

但在沈孝隆老師的指導下,我漸漸開始打穩基礎,了解架設攝影台、測光、調整快門…等,基本知識,也因為老師總是對我們的問題有問必答,並能及時解決當下的疑惑,真的讓我學習到了很多。

在這次的主題一「霧面材質」,我所選擇拍攝的是花瓶,兩個不同尺寸與設計,但大致上為一個系列的產品,皆由黑色霧面做為基底,並在表面呈現燙金的設計,是一個極具時尚、現代風格的花瓶。

攝影社
主題一/霧面材質/北歐風燙金英字花瓶

在拍攝上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呈現燙金的部分,要使光線全都打在燙金上,才可以讓金色好好呈現。當時真的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絞盡腦汁,所幸在接受老師與同學的幫助及建議下,我才可以克服這個問題。

但我想等到以後,在我學習到更多攝影知識和技巧後,我可以再回頭想想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能完美突破這個困境,畢竟路還長的呢!

儘管在商業攝影這條路上跌跌撞撞,但我相信到了以後,我也不會後悔踏上這條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