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鍋總會熱的。

錯過了公車,我和澤衛同學帶著器材走到了佳爾攝影工作室。工作室裡的古典音樂伴隨著我緊張的 心情 在空氣中瀰漫著。今天我有一個大任務——擔任追夢計畫簡介影片的小導演。雖然前製作業、腳本、器材、道具什麼的都已經準備好了,但心裡還是會有一點擔心。

也許是因為自己是學影像的,所以才會給自己那麼一點壓力,很想要把簡介影片做好。同時,也因為沒把寫腳本的功力再紮深一些而感到一點點小後悔。不過最後還是很感謝同學們的配合還有耐心來幫助我完成前期的拍攝!(90度鞠躬)我也很期待成品會是長什麼樣子,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2021年2月21日是特別的一天。這天是追夢計畫學員們齊聚一堂的日子,可惜的是還有一位同學的缺席,我也希望能早點認識到他。沒有砧板,沒有飲用水只有塞滿冰箱的冰火,還有不愛洗碗的大家等等,為今日的火鍋大餐添加了快樂的調味料。要說唯一使我納悶的便是彷彿等了一百年都不會熱的番茄鍋了吧。

上大學的這幾年,已經在生活裡有了固定的朋友和生活方式。每日規律的生活固然是好的,但同時也少了一些漣漪,更別說認識外系的同學。是攝影讓我們能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在開學前一天窩在工作室裡與老師及同學們彼此了解和交流,也讓他們出現在我大學生涯裡。

而我最難忘的莫過於老師小酌幾杯之後,滿臉通紅地又說著他的「想當年」——「那時候冷天沒熱水器,冷水潑下來的時候都會流汗」,逗得大家開懷大笑,我笑得上氣不接下氣。

心情

「喀嚓」一聲,在那一刻留下了這張照片。雖然大家以後可能會各自過著精彩的人生,但至少在這一刻確實是難忘的。後來仔細一想,我們也好似那總是不沸騰的番茄鍋。每一個人都是值得等待,值得成為最閃耀的星。

現在我們只欠能將我們變得成熟與堅強的火候。我們等的是一個機遇,一個時機。就這樣吧,等待著時間的齒輪慢慢地轉動,我們慢慢地成長。我們會成為獨一無二,還讓人回味無窮的番茄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