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溫暖的地方

年後;老師在工作室舉辦了一個 火鍋聚會,難得的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培養感情認識一群在攝影路上的夥伴,有誰知道我們會不會是彼此未來的伯樂。

雖然無法每天全心全意的投入攝影這塊領域,因為自身有在邊讀書邊上班,所以學習攝影的時間稍些緊繃,但我會盡力做到自己的標準,不讓老師覺得培養我們是浪費他的時間。

我想這裡與外面攝影課程,還有一個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於「溫暖」的氛圍。老師關心著我們每個人,會私底下關心我們的近況,給我們他視角的意見,讓我的眼見放得更廣,畢竟老師吃過的鹽比我們吃過的飯還多,一定有比我們更多的人生體悟。

我很感謝緣份讓我來這裡更認識老師,老師給過我很多意見,幫助了我很多。大學三到四年級,是一個人生中重要的轉折,大家會開始去思考未來的路要怎麼走,以及要做什麼工作當一輩子的飯碗,會有些開始迷茫,世界太大職業太多,或者有人認為世界太小職業侷限。

這時老師就扮演一個橋樑,讓我們與社會接軌的橋樑,正因大家沒出過真整的社會,而老師在職場上投入了幾十年,在路上奔跑拜訪客戶,雙腳打出這一片天,是我們學習得好榜樣,老師是如何一個人帶著兩串香蕉就來台北打拼。

如何順應現代攝影的趨勢,如何與客戶談生意等等,都是我們正要學習的課題。願未來工作態度能與老師為伍,雖然說時代會轉變,科技一直進步,但是只要有非凡的毅力,老天一定會給我們一口飯吃,給我們一個出人頭地的機會!只要肯努力,老天不負苦心人的!

吃飯聚餐的時候,所有人圍在一張桌子,擺放好火鍋料,喝著老師的公關品冰火。這個活動凝聚了我們大家的夢想,齊聚一堂的感覺,我想這是圓夢計畫當中一個特別的回憶,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個紀念。邊聊天邊吃飯,可以讓大家卸下心防,也稍微卸除師生之間的隔閡,互動有點像朋友一樣,是輕鬆的氣氛!

火鍋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