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什麼才是好的?

這次的主題是亮面,我選擇的是平常在手上把玩的 戒指 。早已知道,這將會是一個技術上的挑戰。老師在示範的時候,我全神灌注,哪怕有一點點閃神,錯過了一點點的細節變化,差一點將會差很多。

老師細膩且巧妙的操作燈光,和反射鏡與戒指的關係,其實一下就拍完了。但老師還是將動作分解開來,也細說為什麼這邊要再多一片鏡子,一片鏡子等同於一盞燈。然後;一點一滴的將戒指的質感拍起來。

戒指

因為戒指側邊還鑲有約一分左右的小鑽,雖然很小很小。老師還是示範了,如何在整體戒指拍好的狀況下,再加強小鑽火光的呈現。

在正常比例看的時候,只會發現小鑽格外的閃爍,小小的細節放大100%,才看得出原來是光線在鑽石裡的反射,是如此的迷人與耀眼。細微的變化很容易疏忽,若是沒有老師的示範教學,都不知道要嘗試多久,才能拍出相同的水準… 。

戒指

遵循老師的教導下我嘗試拍下一隻鑽石戒指,記住示範時的每一個步驟。鏡子一片一片的加,把每一個光線都撒向鑽石上。但在過程中,我發現一個問題!將所有的光都反射在鑽石戒指上,會讓戒指看起來很亮很白。

但沒有了暗面的呈現大鑽小鑽都接受一樣的光線,讓整個畫面呈現上比較沒有了重心。後來;我減少了一片鏡子,在呈現上就有了重心。主角和配角各司其職的狀況下,使畫面更加精彩。

戒指

在這次自己實際的操作下,發現其實沒有所謂好不好的問題,而是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所以;呈現的感覺也會有所不同,但千萬不可的是,將一百萬的東西拍起來像一百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