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帶來的變化

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我得知了 圓夢 計畫的資訊,抱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前往老師的工作室,也幸運地加入了此計劃。從一開始的陌生到現在漸漸熟悉,讓我更感受到幸好當時做了這個決定,也認為我會度過在大學最有意義最充實的一年。

經過了幾個禮拜,對於不管是攝影技巧,或是對於這個計劃,都更加的熟悉及融入。但有些圓夢計畫的學員,卻只見過一次面,故經由老師的安排聚餐,讓我們凝聚彼此。在上個禮拜日大家先進行拍攝練習,在過程中也互相交流學習。接著就是聚餐時間,開始了火鍋的聚會,大家互相分工準備,就像是為了共同目標一起努力。

在吃火鍋的期間,在老師的帶領下,話題從未中斷。氛圍也隨著火鍋的溫度上升,好像逐漸熱絡了起來,或許是酒精的催化,又或許是共同話題,使得我們彼此之間多了交流 。 聽著老師講古,時間也不知不覺已經九點多了,怕會趕不上公車只好匆匆地收拾,結束此次聚會了。

在大學一成不變的生活中,參加了這個計畫,好像為我的生活帶來了多一點改變。因為這個計畫,我的交友圈不再侷限在本系。因為這個計畫,牽引著大家朝著共同目標努力。

雖然;同樣在輔大,但彼此之間原本不會相交的我們,多了這麼一點連繫。經過這一天的確好像讓我們更加熟悉了彼此,在攝影道路上,不是自己孤身一人,而是有伴能夠一起進步,一起成長,也讓我感到更加心安。

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