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偏好的光質

這幾週上課時,常常會聽老師分享很多商業攝影的技巧,從一開始只是依樣畫葫蘆的,學著老師拍出的感覺。老師怎麼 打光 就照著打、從什麼角度拍就架設出一樣的角度。

到現在慢慢地找到了自己習慣,且喜愛的拍攝模式。也透過不斷地嘗試,找到適合產品的光源。而且發現了自己相較於柔質光,展現的溫柔氛圍,更喜歡硬質光表現出的俐落感。

本週,我選擇拍攝的第一個商品是蘋果的無線耳機。

打光

因為想呈現出無線耳機在人們印象中的高科技感,所以我將旗板架放置在離燈光較近的位置,並透過擺放在耳機左前方的黑紙筒加強陰影的俐落感,透過增加光比的反差,日後在進行去背的動作時也比較好處理。

我選擇拍攝的第二個商品是 YSL的唇釉。

打光

因為我覺得 YSL 品牌調性是比較自信、強勢的,因此我同樣選擇了硬質光的表現手法,並透過黑紙板來加強蓋子正面與側面的光比,展現出更冷酷的感覺。

拍攝到一半時,我發現靠近唇釉蓋子底部的地方有一點紅紅的口紅痕跡,畢竟是使用過的商品,因此我詢問了老師該怎麼拍出比較乾淨的感覺!

但老師說:重要的是拍出眼睛所看到的"真實畫面",當商品本身是全新的時候,自然就拍得出乾淨的畫面了。所以現階段能夠拍出在視覺上,所看到的影像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