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均勻的美感

此次拍攝物品為亮面材質產品,拍攝主要目的為拍出產品的 亮面質感 ,以及因為物品中的液體帶有亮粉,要呈現出物品內容的光澤感更是這次拍攝的課題。

首先由老師進行示範拍攝,由於物品主體較透以及顏色接近白色,故需要在背後加上黑紙板,使背景變為灰色,為了不讓界線模糊並進而凸顯物品主體。

在拍攝前光是架設就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由於物品細節較多,故需透過許多道具來輔助。這次架設的平台也比上次拍攝物品所架設的平台更為複雜。

亮面質感

當平台架設好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利用colorchecker進行色彩校正。這次拍攝的物品是需要經由搖晃後才會產生液體內亮粉的光澤感,故先進行試拍確定位置。之後為了不讓物品移位,利用輔助道具使物品能夠擺回原處正確位置。

也因為物品在每次拍攝前都需要搖一次,故每次拍攝出來的效果也不同,為了要使物品產生不均勻的光澤感,也需要經過多番嘗試。下圖為老師示範拍出的成品。

經由老師示範完後,自己也嘗試拍攝看看,但由於時間關係,自己拍攝的成品還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包括拍攝位置以及燈光,這次是第一次拍攝亮面的產品,與霧面材質相比更加複雜,也還有很多能夠加強的地方,希望下次能夠完美呈現出亮面的光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