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旗板架&光源的巧妙關係

這幾次的上課,我都在想 如何打光 ,如何運用單燈的光,與旗板架描圖紙的關係。在幾次的上課明白了角度和距離,對於被攝體的影響和重要性。老師示範過後,對於亮面商品的拍攝有一定的了解了。

但我在想的是;我到底是喜歡哪種感覺,自己的思考和意識如何投入在其中。所以我一直在移動起板架,一直在調整燈光和描圖紙的受光面積。就是想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感覺,想把自己心目中的好拍出來、試出來。

如何打光


或許方法有些笨,但我喜歡沈浸在這種自己與自己對話。自己尋找答案的過程,享受在思考、嘗試、修正,在一點一滴的改變下,我會發現我的照片比起今天一開始更加進步了。

如何打光

然而;現在目前尚未嘗試出自己非常滿意的感覺,打光角度和鏡子之間,反射的光線、描圖紙和單燈之間的距離拿捏。描圖紙受光完全亦或是說只有使用半張描圖紙,或露出一半等等的調整,真的相當有趣。

每一次的調整都有不同的氛圍,質感呈現上也會有相當大的差距。往後;我想需要努力的空間還相當大,唯有不斷地提醒自己,目標就在前方不遠處,繼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