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次擦肩而過,最後終於相遇

起初,我對 攝影印象 感到由衷的刻意和不自在,總覺得為什麼美妙的瞬間,我需要拿起一台冰冷的攝影機器才能紀錄,為此而感到彆扭。這是我們的第一次擦肩而過。

不知從何開始,發掘生活中每一幕景色,並記錄他成為了我的興趣。早晨陽光的灑落靜靜照著床鋪、天上雲朵呈現奇形怪狀的美麗圖樣、夕陽落下時河畔邊的悠閒,讓我在腦中無時無刻的構圖。

想著「怎麼樣我才能記錄下這動人的一刻呢?」然而隨手拿起映入眼簾的手機色彩已經不能滿足我心中的畫面,我開始嘗試接觸相機,並期待著哪天可以和他打成一片。

正值炎炎夏日,我在課程表上看見了「商業攝影」的字樣,沒有多想便立刻選擇了這堂課。經過了幾次的課程我發現,攝影的世界有好多值得去探索的,而我也發現拍出更好作品方法。

我們開始連0.1度都會無比計較,「Logo沒有在中間!」「相機的視角有點奇怪誒」等,都是在商攝棚再正常不過的對話。學期結束了,專案告終了,我在和專業攝影剛沾上邊之後,又失去了方向。這是我們第二次擦肩而過。

攝影印象
大二上商業攝影作品

在無心的滑動著攝影相關課程時,通知突然跳出「圓夢計畫」的字眼,以為又是哪間店家打出的廣告,我還是基於好奇心點進去看看。沒想到這次我和攝影終於相遇了。我想:這是我最接近夢想的一次了吧!

星期三上午一下課,我便背著書包衝向捷運站,再用最快的速度跳上WEMO,前往遠在內湖的工作室。但少根筋的我什麼都沒帶的出現在老師面前,只好麻煩也同在工作室的學長幫忙帶我。

跟著學長一步步的熟悉這間工作室。重新拿起腳架、架起攝影燈、看著電腦螢幕的成品,心中是無限的悸動,這次我不想再只是擦肩而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