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2.0與我

經過三個月,老師不停的嘗試,以及老師的教導。 追夢計畫2.0 很明顯地看出來,也越來越成熟的傾向,也看得出沈孝隆老師的用心與努力。

在追夢計畫中,我認為幫助我最多的,大概就是思想和硬實力的部分。在硬實力上,苦於自己沒那麼多設備、器材,沒有一個合適的環境。因此;是很難了解很多知識和技術,只能單靠網路去學習這些知識。而正巧佳爾攝影工作室,提供了這些資源,對我幫助很多。

追夢計畫2.0

至於想法上,我認為老師最大最大改變我的,是我思考事情的方式。以前我的想法都是,我一定要準備到100%,完完美美的才去找機會。聽起來好像也不是沒道理,畢竟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但是經過老師的建議,我大大的改變我的想法,先去找機會,才去準備。我認為這是老師,在這三個月中,改變我最多的地方,而我後來;也很認同老師這個想法。

以前,常常在接案子時,會想說這個我沒做過、那個器材我沒有,我沒有作品集,就錯過很多很多機會。然而,很多事情都有第一次,很多事情都可以學。器材不一定要用我負擔不起的價格買,我可以用租的。作品集做完案子也會有,諸如此類的想法影響我很多。而以前那種想法,很容易導致我準備了很多,很用心的研究,到頭來才發現工作機會少之又少,最後很挫敗。

因此;在事後,我在觀察我未來的職業選擇時,都會先去觀察哪裡的機會最多,然後再去準備,那些機會所需的技能、知識等等。而這正也是老師追夢計畫中的「行銷力」所要我們注意的,我認為這個計畫對每個接案工作者而言,都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我很謝謝老師開啟了這個計畫,也在我這個年紀時,幸運地來到老師的攝影工作室進修,學習更多知識。我很希望老師這個計畫能夠持續運行下去,也希望老師可以造福更多人,對於追夢2.0的計畫,我很支持老師繼續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