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自信每一刻

今天 攝影練習 的主題是"亮面材質",我挑選要拍攝商品為牙膏!

作為一天清新的開始,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刷牙,而牙膏則是必備的物品。今天我就要來挑戰把牙膏拍的清新自然又舒爽!

這次的拍攝,我還是沒有掌握光源的位置以及光質,讓我相當沮喪,感覺自己都沒有成長似的。在我請教老師後,老師示範了一次正確的打光,並指出我所犯的錯誤,告訴我該如何改善。

攝影練習
我的打光(圖一)

首先就是商品樣本不夠完美,應該在當初挑選樣本時就選完整性高且好看的,這樣在拍攝上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麻煩。第二點就是當樣品不夠完美時該如何處理,就如圖一所示,牙膏的尾端出現皺褶,破壞了商品的美觀,這時就該考慮到光源的位置,並重新調整才行。

攝影練習
老師的打光(圖二)

最後,改變了光源的位置後,也應該注意商品的相對位置,如同圖二,改變過光源位置後,在比較前面的牙膏便會造成陰影打在牙膏盒上,這樣也會導致照片觀感不佳。

後記

在這次拍攝中,我學習到了非常多,但也充分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在追夢計畫裡,學習了兩個月,硬實力的部分似乎沒什麼成長,令我感到擔憂。同時,我的心頭也湧上一股衝勁,彷彿內心的聲音在告訴我「加油,不要輸!」。

讓我意識到;我對商業攝影的熱情和重視程度,比起想像的多更多,這也大大的增加了我走上這條路的決心。日後,當我垂頭喪氣、遭遇挫折想放棄時,我希望我可以看著這篇文章,回想起初心,振作起來重新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