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接觸商業攝影,追求專業素養之入門

2022年3月6日,本週是追夢計畫的第二次上課日,基於準備器材與課程內容,上次上課更多的是職務分配,以及對計畫內容的簡單介紹,接下來要相處的人與器材,因此本週更像是真正意義上的第一堂課。

自從升級相機後只外出拍攝過一次,許多操作還沒那麼熟悉,所幸在器材測試上並沒有遇到困難,希望未來也能夠一樣順利;本週上課內容是色彩管理的邏輯與思路,對於沒有色彩學基礎的我來說,學習上並沒有什麼問題,反而在尋找該品牌 color checker 的RGB values 花了我大把的時間;

我想這堂課的重點,應該在於老師想傳達的思考方式,基於商業二字,具備怎麼樣的能力、操作方法,能夠讓你在市場角逐上受到青睞,同樣經過色彩校正與控管,你的方式如何優於他人;本週的課程在老師的實際操作示範下結束,或許是前半堂讓學員們測試轉接頭與連線花了不少時間,一不注意就過了一個下午,甚是充實。

晚上;是互相認識的聚餐環節,從座位抽籤到破冰遊戲,得以感受到總、副召的用心,除了認識未來要一起上課的學員之外,聚餐時跟老師聊到攝影的方向,在輔仁大學上課時,就跟老師聊過這件事了,讓我備受激發的是:老師對攝影產業抱持的正面態度。

由於家庭不太支持我以攝影為業,學習的過程總是動搖與堅定決心如此往復,但每次跟老師聊完攝影,都讓我確定自己對攝影的期望,也因如此;我才選擇以攝影作品的方式作為我畢業論文的替代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