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是許多基礎的累積

在"追夢計畫"的第二堂課程裡,老師開始教導我們,如何使用在商業攝影中,必須具備的專業軟件與燈光調控 …

雖然這些知識想必是商業攝影中最基礎的,但對我而言卻受益良多,彷彿在乾涸的沙漠裡,發現了一片綠洲。

由於在過去一年的自學攝影中,學習的方式十分的零碎,因此很慶幸自己能有這個機會在佳爾攝影中循序漸進的學習,我相信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而專業則是許多基礎的累積。

 

然而,在這堂基礎設備的學習中,起初令我感到十分混亂的是白平衡的調控,在找尋 Qp card 的數值時也是歷經了幾番波折,至今腦海裡仍記得卡上的數值為白:241、灰:113、黑:82。

不過,在過程中經由老師與學長姐們的講解跟協助下,讓我收穫滿滿。也掌握了老師當時上課時一再對我們強調「有正確亮度才能得到正確的色彩,亮度對了再進行色彩校正」的認知

除了此次的課堂內容外,在課後與大家一起聚餐也感到十分的快樂!我想這次的聚餐不僅僅拉近彼此的距離,讓各位的感情變得更加熟絡,也讓追夢計畫的大家,對於此計劃更有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