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陌生的商業攝影

期待了許久的追夢計畫終於開課了!!

當初上通識課(輔大),聽到老師提到追夢計畫的時候,就一直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中,想說當開始招生的時候一定要馬上報名加入 …

在報名之前,團隊有釋出一部影片,其中影片內容最令我印想深刻的地方,就是老師曾說:「儘管在大學生時期,學了很多商業攝影的課程,但是當踏入業界後,還是得從攝影助理開始做起。

而老師希望盡一份力,提供實際操作的課程,讓同學可以畢業之後無縫接軌,從攝影師開始做起。」身為不是本科系的我,非常的心動,希望可以在老師的教學下也可以慢慢成為像老師一樣厲害的攝影師。於是通過了填寫報名表單及面試的流程,我順利地加入了追夢計畫。

在上課前,心情真的又期待又緊張,終於可以正式的學習專業的攝影知識了,這也是我一直很嚮往的心願之一。因為從接觸攝影的這一年,頂多是看看 youtube 影片自學一些簡單的攝影知識,直到通識課遇到沈孝隆老師,也從老師身上學習到不同的攝影風格技巧。但真正可以在一個專業的老師身邊學習,機會實屬難得,所以我非常珍惜。

2022/02/20

是與追夢計畫夥伴們的第一次見面,來自不同學校的攝影愛好者聚集在這邊的緣分真的好奇妙。雖然初次自我介紹帶有一點生疏感,但老師及學長的熱情,使大家快速融入氛圍,讓我非常期待未來與大家一起學習的日子。

2022/03/06

終於要來實際測試設備了!很多的專有名詞還有設備都是初次接觸,使用中令我手忙腳亂,甚至老師有時候講的內容根本有聽沒有懂。但老師非常有耐心地重複講解,讓我們在商業攝影的起步下,奠定了最完整的基礎,為了就是在未來實際操作下可以更加的順利。

在教學的過程中,老師提到「要先有正確的亮度才能調出正確的顏色」,因此第一堂課老師從 QP 卡的使用教起。從最基礎的色彩學簡單帶過,到了後面實際操作到老師示範,才知道每張好看的照片其實都是攝影師背後的高要求下拍出的作品,而我們第一堂課學的就是透過標準色卡達到照片應有的亮度,也是最需要學好的地方。

上完課後是我們追夢團隊的第一次聚餐。

與副召好夥伴,一起舉辦這次的聚餐,為了就是讓團隊中成員,能夠彼此更加的認識。藉由聚餐過後,看到在玩遊戲的大家,真是個個活潑而有趣,期待在未來的日子中,可以與這群夥伴一起努力學習,勇敢追夢,實現我們的攝影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