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專業的必經之路

剛開始加入這個計畫時,其實心中百感交集,既興奮又緊張,因為我是這個計畫中年紀最小的…

在還沒上課之前,就一直在擔心自己會不會跟不上大家的進度,或者沒辦法融入大家,但在我上完第一堂課後,之前的疑慮都不構成問題了,發現大家都很好相處,我想或許是因為我們這群人喜歡的事情相近,所以更加合得來吧,藉由這個計畫把一群愛攝影的人集結在一起,互相交流學習的感覺真好,我很喜歡這種氛圍。

今天是正式教學的第一堂課,老師邀請了上一屆的學長姐們一同協助教學,今日的授課內容主要是在測試攝影器材,如:相機是否能順利與電腦同步連線、將熱靴轉接座安裝完成與閃燈連線、色卡的運用、capture one的使用説明。

今天最大的收穫則是學會如何使用色卡,起初實作的時候我還懵懵懂懂搞不清楚狀況,但在操作的過程中,老師和學長姐都會在一旁指導,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馬上詢問,團隊之間也會互相切磋,老師也很用心,為了確保大家都會使用,看著我們每個人操作一遍。

白平衡校正可說是商業攝影最基本的一還,要有正確的曝光,才可能有正確的色彩,色卡需跟物品平行才能測出精準值,以前的拍攝大多以街拍為主,都以自然光和相機的參數做調整,以主觀的角度去拍攝,然而商業攝影並非如此,必須符合客戶的需求,做每一項作業精準值是非常重要的,在和顧客溝通的時候,才有所依據,也較有說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