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的實作課

第一次的實作課對我來說是一項大挑戰,望著還不是很熟悉的軟體和測光表,要和夥伴在兩個半小時內完成作品著實是件大工程。從架設拍攝用的白色背景、架燈、調整機位到連接相機和電腦,一切都要自己動手來才能變成自己的東西。

這次的實作課很開心有進階班的學長姐在一旁幫忙跟解惑,對於燈光和設備的使用還不是很熟悉,還好有學長姊出手相救才能進行順利。無論是燈光該如何擺設才能營造出對的光比,還是軟體介面的操作,聽著學長姐的分析,他們給予實質的建議和幫助,在拍攝時讓我們及時得到解答,能夠讓進步更快速和有效率。

 

為了確保照片成品的完整度在拍攝前要先清潔物品。這次拍攝的物品是黑色的盒子,把表面的灰塵用衛生紙擦掉後,卻沒發現衛生紙的紙屑殘留在物品上面,還好學姊及時發現,並告訴我遇到這種狀況時,可以用毛刷輕刷表面確保商品拍出來是完美的。經過這次的事件才發現擺設拍攝物品也藏著小細節。

 

這次的另一個小插曲是在測光時,Qp卡和測光表在Capture One中顯示的數據落差過大。我們自己研究了老半天依然無法解決,最後只好請老師過來幫我們解惑。對於自己的相機需要有足夠的了解,才能在遇到狀況時找到解決的辦法。

 

經過這次的實作課,覺得自己對於商業攝影又有一個不同的見解。原本以為會超時完成的拍攝能夠在時間內順利結束,看著成品的照片內心也湧現了些許的成就感。在拍攝的過程大家互相幫忙、給彼此意見,我突然意識到自己能夠和一群對攝影也有同樣愛好的人一起學習,是一件很幸運的事。另外也很期待下禮拜第一次的評圖,大家用心拍出的作品和意見交流的時間,能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更多課程的照片:追夢計畫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