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著專業攝影的道路邁進

學習完商業攝影的標準化流程後,終於迎來追夢課程的第一堂實作課,這次我們要拍攝的是粗糙面的物體,實在令人十分期待呢!

課程的一開始,我們從搭設背景檯出發,檢查拍攝物的表面是否完整後,接著將閃燈、相機、腳架的位置架設好,最後再到相機及電腦的連接,在一切硬體、軟體測試好後就可以進行拍攝的流程了。

由於對專業攝影的知識還很不足,在拍攝的過程中,我們遇到了許多問題,像是光比的調控,測光錶數值對應光圈的F值等等,因為有太多的不確定,使我們不敢大方邁步的前行。不過經由老師與學長的細心講解之後,腦中的疑惑漸漸地豁然開朗!再接下來的拍攝也變得順利許多。

我認為在學習攝影的方面上,實作課程對於初學者來說真的非常重要,聆聽完老師的教學,好好地將知識吸收之後,必須再透過自己實體操作才能真正掌握每個拍攝的流程與細節。

最後,看著我們今天拍攝的成品,心裏總有說不出的喜悅,雖然還有許多許多地方需要學習,但感覺我又離商業攝影的道路更近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