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實作找到細節

從實作找到問題的細節

聽了一百次不如自己做一次,在上一堂課聽完老師的講解之後,把步驟一步一步都記錄下來,但是等到真正實務課程體驗之後,才發現很多步驟都是細節。

在這次實作課程中,讓我學到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先把自己的器材確認好是否是可以運作的,就算把步驟都記清楚,原理也都搞懂,但是當真正要實作的時候卻沒辦法操作會很可惜。

在實作的過程中,除了把上次老師說的qp card和測光錶的問題搞懂之外,還意外得到一個好記的方法,根據澤衛學長解釋:為什麼f16的環境光線是比f13還要亮?可以用閉眼的角度去解釋,f16的孔洞比f13還要小,就好像外界的光很亮,所以才要把眼睛閉小;如果環境的光暗一點,眼睛就不用閉那麼小,就好像f13的孔洞大小比較大的概念。我覺得很有趣,學習就是可以用很多種方法去理解知識,有時候用很正規的學習方法反而會不太懂,但用生活周遭的事物來比喻的話就會比較了解其中的奧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