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攝影-評圖週記part1

繼老師示範及自己實際操作後,終於迎來第一次的評圖。

本週的任務是需要向大家報告在本次的粗糙面拍攝中,你的拍攝數據及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解決。

面對眾多攝影好手,心情真是期待。除了希望在評圖中可以得到老師的回饋,讓自己在未來的拍攝可以越來越進步之外,我更期待看到夥伴們的作品。透過欣賞不同的作品,在企劃中與不同的夥伴交流,相信不久之後我也可以找到屬於我自己的拍攝風格。

在這次的評圖當中,老師非常鼓勵我們針對同學的報告去做提問,希望透過提問解決自己的疑惑,老師也會在過程中補充,同學也可以藉由問題去完善之後的報告,一舉多得。

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部分是酒瓶的作品分享,在這組報告完之後,我提出了一個疑問。「酒瓶的上方呈現一個曲型彎下來的造型,這個地方有辦法拍出不要反光嗎?」站在台上的夥伴看似緊張不知如何回答,這時老師跳出來向全班講解,透過實際操作燈光的角度,很有耐心的講解,告知我們打光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學問。

在欣賞完所有的作品後,為了讓所有的同學都熟悉拍攝的操作流程,老師又親自示範了正確的拍攝流程,在每一個環節中耐心地詢問大家有無問題,解決疑惑後才繼續下一個步驟。透過今天的課程讓我對於商業攝影越來越感興趣,期待每一次的學習及練習中可以碰出更多精彩的作品。

追夢計畫:https://www.instagram.com/jar_photography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