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攝影旅途 正式啟動

今天是一堂正式的老師示範教學-粗糙面,老師非常細心地從一步一步帶著我們進入商業攝影的世界。老師從非常基礎的商業攝影知識和原理開始說起,像是如何測光、Capture One如何使用、如何打燈、如何整理被拍攝的物品、如何架設相機確認視角、整拍攝流程的SOP、色彩的校正等等。

老師所述內容真的非常足,也非常細,但當我聽到一半的時候,我的臉上逐漸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因為我實在是對於這龐大的資訊量有些應接不暇。老師也非常細心的發現到我的表情,所以利用休息時間跑來重新對矇懂的我們答疑解惑,也因此在課堂後半的實作示範,我能更加明白。

這堂課主要所學,是為下堂學生的實作課做示範教學,所以老師最為注重的就是「正確的拍攝流程」:

(一)整理東西
(二)搭設檯面
(三)放上商品,調整角度
(四)架設相機,視角確認
(五)打光(光比、測光)
(六)量標準亮度(QP Card)
(七)色彩校正(碳棒採樣)

這也是在今日課堂上所收穫最大的祕技,知道原來一張看似普通的產品照,背後盡然是如此繁瑣的步驟,很謝謝老師能夠不藏私地把自己所知分享給我們,未來我也會努力學習,跟上大家的步伐,與大家一同追尋商業攝影師的夢。

Jar追夢計畫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onaruphoto

Jar追夢計畫IG粉專:https://www.instagram.com/jar_photography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