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與攝影的橋樑

作為一名專業攝影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正是我們現在在學習的課題,攝影師不僅僅要具備專業知識以及拍攝經驗和技巧之外,同時也要訓練與客戶的溝通能力,必須提升專業度,才能讓客戶更加信服自己所拍攝的作品。

經過上禮拜的實拍後,這週是我們第一次的評圖,大家都將自己的作品彙整在ppt上,上台和大家分享作品理念,並和老師、同學們一同檢討,互相交流攝影的構想。

 

藉由這次的評圖,我發現要和客戶闡述自己的作品理念,並非想像中那麼容易,能順利講完自己的拍攝過程和技巧是最基本的,然而當客戶拋出一個問題時,若攝影者無法回答,代表自己對於作品不夠清楚瞭解,從中就無法說服客戶買單。

對於剛初學的我,在第一次評圖後,我慢慢釐清了一些觀念,像是使用QPcard 有三個色階,分別為白、灰、黑,各個色階達到的效果皆不同,若想讓整體呈現較暖色調,就必須採樣黑色,反之冷色調則採樣白色,才會達到適合的白平衡校正

這次拍攝的商品我們這組遇到的瓶頸是啤酒反光的位置較不美觀,不知該如何調整燈光位置,才能達到良好的反光,老師在課堂中也立即解答我們的疑問親自示範找到恰當的位置,使反光會呈現出線狀的樣子。

評圖過後,老師再次地示範商業攝影的各項流程,確保每位學員都能理解才會進行下一個步驟,扎實地將專業知識傳遞給我們,相信一次次的練習會變得更加上手,找到屬於自己的拍攝風格。

追夢計畫:

https://instagram.com/jar_photographyteam?utm_medium=copy_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