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評圖中學習商業攝影

因為生病的原因,上週的粗糙面的實作我沒有參與到,所以今天的課程內容,我只能從其他人的攝影作品中去學習他們是如何做拍攝的。

知道了做第一次的實作拍攝,其實會比較混亂的,雖然老師在實作示範課時都有示範過一遍,但實際上手還是需要經驗的累積。不只要考慮到折射反光的問題,還有焦段的選擇影響透視感與壓縮感等等,也得知光是在第四步驟的「視角確認」可能就會花上不少時間,例如:黃色玩具橡膠鴨

在評圖的過程中,讓我最有印象也學習到最多的是酒瓶的分享,老師實際透過手機手電筒示範如何利用燈光的角度,讓酒瓶上的反光縮小,並能夠與酒瓶上的商標合在一起以讓反光可以最大程度的不被看出來,可以見得打光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學問,可以通過不斷的實驗找到最佳的打光位置。

評圖結束後,老師為了加深我們對正確拍攝流程的印象,再次對我們做了次示範,老師在每一個步驟做細心解說,讓我能夠更加熟悉整個流程,也讓我感覺彌補到了上週沒來實作的不足,很謝謝老師細心的指導,下次的作品我會努力交上老師滿意的答卷。

Jar追夢計畫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onaruphoto

Jar追夢計畫IG粉專:https://www.instagram.com/jar_photography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