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做得更好

JAR攝影追夢計畫

經過上次的課堂實作體認到實作的困難性與專業度,這禮拜是公開審核的評圖課程,大家將實作的拍攝數據、成果與檢討呈現在PPT上,向老師與同學粉分享成果。成為籤王的我第一個上台報告,向大家闡述拍攝果成與修圖細節,經歷了同學們與老師的嚴刑拷問,本人的第一次評圖終於遠滿結束…。

過程中老師不停提問操作細節,還好之前上課有認真聆聽,不然肯定回答不出問題,真的想不出來也只好隨機應變,因為老師的問題總是非常靈活,每道問題皆須思考過後才能回答出精確的答案藉著老師與學長姊的提醒,得知自己的報告可以做的更好,多處細節不夠充足。課後仔細想想老師並不會直接說我們拍的不好或是很失敗,因為有些事物真的還是得由攝影者本身的觀點出發,因為每個人看到的世界並不全然一樣,老師會糾正的只有最一開始的步驟與基礎,因為那會影響最後作品本身的顏色正確與否,比甚麼都來的重要。

看來再成為合格的攝影師還有一大段路要走,連最基本的第一步都採不穩了,還想要跑嗎?日後的課程更應該要努力聽講,勇於發起問題,解決內心的 疑惑為避免日後的錯誤與誤解,希望日後的課程能學到更多。

成果作品:

石獅子 簡單的單燈運用
第一次實作成品 #JAR攝影追夢計畫

JAR追夢計畫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onaruphoto

本文作者其他文章:http://monaru.synology.me/wordpress/3120/商業攝影實際踏出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