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自己所看到的

「不要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在這次的評圖裡印像最深刻的一句話,老師在評圖的過成中不斷的提出疑問,對於投影機的畫質、每台電腦的顯色、以及每個人的視力等等許多的變數會讓看到的結果偏離真實。因為提出至些懷疑所以讓整場因為提出至些懷疑所以讓整場評圖的討論更加深入,除了讓同學們對於上禮拜的實作過程更加了解,也會對此產生新的疑問,進而去解惑。

「如何對眼前所看到的事物提出問題」也是我在這場評圖課學習到的,如何在同學言之鑿鑿的講評他們作品同時提出疑問,觀察出問題所在,例如在這次的平圖中有發現一位同學在講解qp card校正前後的照片時放錯照片,台下同學在提出疑問的時候就有發現到這個問題,並且在當下就解決此次的問題,就覺得是個有效率的就覺得是個有效率的操作方式。

在這次的報告,有把自己對於測光表與環境光線的關係這方面的疑惑提出來分享給大家,再提出的同時,除了在重新把自己的思緒重新整理,為了讓大家更理解換了很多說法,最後也得出一個更好懂的理解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