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面實作體驗練習

因為上次的實作,沒有能參與到,所以這次的實作我抱著期待與緊張的心情開始我第一次的實拍操作。很崩潰的,有一個不好的開始。我在拿出我的相機和筆電後,發現我竟然沒有帶連接線跟熱靴轉接頭,所以這次的拍攝就是我與我的夥伴共同完成。

非常感謝我的夥伴跟學長不厭其煩的從頭開始教我實作的步驟,讓我對操作流程的記憶更加扎實,在這次的拍攝中我們最主要調整的是光源的位置與打亮商品文字。從調整燈的角度和距離與反光板、鏡子的位置,來改變陰影的面積,拍出了我們彼此都喜歡的商品樣子,也因此由這次的實作過程中,我更加了解如何運用光的元素來拍攝亮面商品。

學長在教學的過程中,有告訴我們要去思考,我們到底想要怎麼拍是很重要的!想要拍出什麼感覺?喜歡什麼感覺?要把自己心目中的「好」拍出來、試出來。所以,我與我的夥伴,再調整光距與角度中慢慢的找到我們的答案,雖然在嘗試的過程中花了非常多的時間,但我很喜歡這種自己尋找答案的過程,將思考融於我的拍攝過程,從嘗試中修正,不難看出每張經過調整後的照片,都有呈現進步的面貌,這也是我在此次拍攝中最大的收穫。

Jar追夢計畫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onaruphoto

Jar追夢計畫IG粉專:https://www.instagram.com/jar_photography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