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盡理想的一次拍攝練習

本周實作課程恰逢擔任當周側拍工作人員,因此我提早到工作室作準備。

上午班的同學們已經到了拍攝工作的尾聲,已經在挑選檔案了。我把等等要用的器材整理一下後便先開始測試新買的閃光燈(Godox tt685 MKII),也順便和同學聊聊亮面拍攝的心得。

從家裡帶來的香水罐表面有不少的刮痕,用軟布也擦拭不掉,只能硬著頭皮拍了….拍攝亮面真的跟粗糙面相差頗大,被射體就像一面鏡子,光線的反射率較高而不會像粗糙面那樣吸收光線,因此拍攝重點變成了調整光線反射角度來調整出力。

拍攝的過程其實十分不順利,一開始遇到了商品水平高度無法調整到兩邊一致而浪費了不少時間,以及沒有考慮好光線投射角度的問題。因此無法拍出令人滿意的成果,同時也被老師念了一下。光線的投射角度過度水平,導致瓶口的鏡面與塑膠的瓶身兩者光線過於不協調,將來在製作報告的時候必須針對這點多做研究了。

瓶身左側的光線不協調
瓶身左側的光線不協調

本周雖然狀況不大理想,工作流程也過於慌亂,忘記製作自己的拍攝流程表,不過也因為這些突發的不完美能夠讓我吸收到更多寶貴的養分,將來必定能夠為我所用。

佳爾攝影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jar_photography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