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鑽戒

寶石戒子拍攝~

在形形色色的珠寶市場中,面對拍攝 寶石戒子 算是頗具挑戰的對象,琳瑯滿目的裸石(鑽石、藍寶石、紅寶石、黃寶石), 以及各式各樣的戒台與材質,充滿對攝影職人硬實力的考驗…

如:拍攝環境判讀、商品特性分析、光線的設計及流程安排…等。尤其對於新銳攝影職人而言,更是需要戒慎恐懼的謹慎處理。

在品質上、效率上、穩定度上取得有利位置,成為珠寶攝影的市場寵兒。以下實例(黃寶石戒子拍攝)示範與說明提供參考!

拍攝環境判讀:基於黃寶石戒子的戒台屬亮面性質,極容易反射自背景亮度和顏色,在減低此負面效應考量下安排以白色小平台進行拍攝,平台穩固性極為重要,將影響戒子能否快速、順利的固定,所以需在平台下以紙張墊穩。

寶石戒子商品特性分析:黃寶石與金屬戒台是這次拍攝的重點,前者以寶石色澤還原與火光展現為重點,以正確曝光量和適當位置的點光源加以克服,後者則以金屬質感為要項,選擇白色霧面背景搭配主光反射材質特性。

光線設計:為呈現最自然的光線,主光以單一光源(閃光燈)拍攝,並以柔質小光源(描圖紙+小蜂巢片)形式,位於左後方45度俯角向下投射在寶石戒子上。

寶石戒子

再以15公分鏡子位於右前方45度處把主光反射到主體,拉近主體明暗反差成為第一個輔助光。

寶石戒子

位在左前45度位置的鏡子是第二輔助光,加強左側戒台上些許小碎鑽的亮度及戒環金屬質感。

寶石戒子

第三個輔助光則以手持方式透過鏡頭視窗取得右前上方45度,在寶石內折射效最佳,是對黃寶石火光展現最佳位置。

流程安排:整體拍攝流程分為五個步驟,分別是商品整理、攝影台搭設、相機角度架設、燈光安排及圖檔控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