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面商品實拍與反思

上週因為疫情的關係,拍攝亮面商品的教學變成線上上課,少了以往上課的實體感,因此這次也特別的緊張。

這週拍攝的是亮面商品,亮面比起粗糙面,需要更多的時間在調整燈光去影響主體鏡面反射的效果。也因此我們在過程中不斷調整光的角度和距離並觀察物品亮面的呈現效果打亮商品文字,也透過反光板來改變陰影的部分,過程中夥伴與學長不停地幫助我,最終拍出了滿意的作品。

雖然這次已經不是第一次實拍了,但在於控光方面還是很手忙腳亂,花了很多時間在抓拍攝亮面商品的感覺,導致拍攝時間過長,因此很感謝夥伴和學長在旁邊為我分析並幫助我,更補足了我在線上課程中沒能領會的部分。希望下週評圖能吸收到更多大家在佈光上的想法與技巧,也希望下次實拍我能夠獨當一面。

Jar追夢計畫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onaruphoto

Jar追夢計畫IG粉專:https://www.instagram.com/jar_photography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