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面實作之錯中成長

本週的課程內容是由追夢攝影的學員們來拍攝亮面商品,而我們這組選擇拍攝的商品是一條含有金屬外觀的唇蜜💄

我們與往常一樣帶著雀躍的心情來到了攝影棚,在架設器材與拍攝檯面時,我發現相較於第一次的實作課而言,大家在攝影作業的操作上皆變的沈穩許多,當中也看到各位學員的進步與成長,不再有以往的慌張與不知所措。

不過,當架設好檯面後,等待我們的挑戰才正要來臨,由於亮面商品的表面是反光材質,非常容易受到四周環境的影響,導致商品上有著許多不必要的陰影與成像,所以拍攝出來的成品非常不精緻,起初我和庭瑄因此飽受困擾,但經由沈孝隆老師、學長姊們一番的教導後,我們終於漸漸步上了正軌,嘗試了許多反光板擺放的角度與閃燈擺設的位置,讓拍攝成品變的更加完整

雖然已成功解決在前置作業上所遇到的難題,但我們卻疏忽了軟體上的設定,竟然忘記把Capture one 的照片檔案,更改成Raw檔,這讓我們在後期的亮度校正上吃了不少苦頭。

針對此次的拍攝,雖然遇到了諸多不順,但卻讓我在錯誤當中成長了許多,很慶幸自己有發現錯誤而去改善它,才能讓自己愈挫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