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錯誤中學習

第一次的線上評圖,也是追夢計畫目前為止評圖時間最久的一次。因為從粗糙面進階到亮面物品,執行的困難度大大增加,因此這次的評圖同學們將實作的過程拆解,從擺放商品、佈燈、調整反光板到最後的解決問題等,詳細的在ppt中展示。

這次的評圖,其中庭瑄和采竺那組做的ppt特別令我印象深刻。他們將製作過程遇到的困難以及如何解決的步驟整理的相當詳細,讓我從中發現我在拍攝時也沒有發現的小細節。像是反光板和桌子的空隙會讓商品產生陰影或灰色的斜線,因此需要透過不斷的變換角度,或是用手在商品周圍揮動來測試商品上反出來的影子是哪個部分需要做調整。

這次的亮面拍攝成果並不是讓我很滿意,其中許多技術失誤是主因。看見需要加強的作品不免讓人覺得喪氣,但我覺得評圖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那些錯誤能夠讓我成為更好的樣子。期勉自己能在商業攝影的這條路上繼續努力。

追夢企劃相關資訊:

IG:https://www.instagram.com/jar_photographyteam/

FB:https://www.facebook.com/monaruphoto/?ref=page_inte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