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攝影,我在台、馬、新之間選擇的路

Jar進階班同學們創作中

𝑱𝒂𝒓|進階班同學心得 – 林澤衛

/追求攝影,我在台、馬、新之間選擇的路 /

進入Jar進階班幾個月來,看著同學們在創作上有不同的碰撞,我卻只是每週與老師討論定位,直到最近方向逐漸明朗。

我是馬來西亞華人,大學四年以來都是透過孝隆老師的教導,從零開始學會攝影。尤其在加入追夢計劃以後,更是從老師身上學了許多。也因此得以有機會在未來工作中,快速跳過從攝影助理學起的起步階段,這也是追夢計劃之所以成立的目的。

在畢業前對職場的探索中,我參與過一些攝影的工作,也因為身份的關係注意到了台灣攝影產業發展的一些現象以及對自己的限制,從而展開了在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發展的可行性評估。

後來在每週與老師的討論中,我逐漸學會從政治、經濟及就業的層面來分析我的最優方案。最後得出適合我的路有:台灣1-3年+馬來西亞創業 及 台灣3-5年+新加坡就業 兩條路。

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對於職涯規劃的細項從工作的選擇到每個期間的目標都決定好了,卻也同時代表我即將在六月畢業後離開追夢計劃……

儘管如此,我依然相信這不是我與大家及追夢計劃的結束,只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相關文章:
一年後,我在「JAR攝影追夢計劃」進階班的反思。
3000公里之外的機遇,我成爲圓夢計劃中一員
2021,我們從夢想集合地出發

關注我們:
Facebook:JAR 攝影追夢計劃
Instagram:jar_photography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