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夢最初開始的地方

拍攝檯面架設

𝑱𝒂𝒓|進階班同學心得 – 王芷洺

/回到夢最初開始的地方 /

2022年4月24日,休息了兩週的,好好整頓課業與心靈上的壓力,我回到夢最初開始的地方——佳爾攝影追夢計畫。雖然只跟老師請假兩週,但加上連假以及臨時停課,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未進工作室。「老師,我回來了!」一進工作室,我對老師這樣說道。瞬間,懷念的感覺湧上心頭。和老師更新了我近期的狀況。在實習的單位每日都過得充實,透過一次次的工作經驗,我發現自己的方向又似乎日漸明確了。

結束談話後,今日拍的是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的罐子,想後製成一個創意廣告海報。一開始,我一如往常地架設檯面,架完之後被同學問了一句:「妳為什麼要這樣架?」。我沒思考地回答「不然要怎麼架?」。後來經過指點,想起了當人有了習慣性就不再思考現在所做的是否可以達成目的與效果。於是趕緊換另外一種架設方式(如圖)。也不知道是否因為時隔多日沒練習,Capture One突然不能用。跟同學和老師借電腦,都因為一些原因而無法開啟軟體,最後只能靠著相機的螢幕顯示拍出來的成果。

而今日的所得就是對商業攝影而言,在打光的時候絕對不能遮到LOGO。但是以創意攝影而言就另當別論。我們可以想怎麼玩就怎麼玩,主要是能完整傳達意涵。因為練習時間大部分花在解決軟體的問題,所以最後匆促地結束拍攝。對於今日的成品我覺得尚有有進步的空間,可能會考慮再挑戰一次。

結束課程,進階班的同學都說好了一起留到晚上看模特與化妝師的徵選。我只能說我很欣慰有這一群學弟妹們接手追夢計畫。說實話比起我們這一屆,他們實在是太強了,團結一心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覷。嗯,學弟妹們 追夢計畫的未來就交給你們了!

相關文章:
相信我的相信:以渺小出發,以偉大結束

關注我們:
臉書:JAR 攝影追夢計劃 
IG:Jar photograph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