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線上亮面評圖

繼上禮拜手忙腳亂的亮面實拍,緊接著的是這周的評圖。由於疫情的關係,我們改成了線上評圖。每次評圖的環節就是聽著大家分享自己拍攝遇到的問題和解決的方法並且彼此對成品發問,雖然每次都很擔心被評的很慘,可是實際上真的是收穫很多。

亮面商品會材質,很容易受到環境光線的影響,所以比起粗糙面商品又更讓人感到棘手,上周就是一直在解決各種反光的問題,嘗試各種方式有時甚至不知道問題出在哪,是靠著學長的幫忙去克服的。評圖後,才知道大家遇到亮面商品也是花了很多時間克服,並且各自用了許多不同的方法去解決困難,也因此,我透過評圖學到了更多關於反光商品的拍攝技巧,尤其是光入射角度影響亮面表現的重要性,這也是在評圖過程中一再被老師提醒的。

 

雖然這次評圖是線上的,少了實體的感覺。但是透過自己的電腦觀看ppt,其實反而比以前用投影機看還要更加的能看清楚細節,而就算是線上,也不改大家共同討論的熱情,甚至超過原定的時間,因此這次線上評圖也是收穫滿滿!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onaruphoto

IG粉專:https://www.instagram.com/jar_photography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