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結瞬間–人像拍攝

本周迎來我們攝影課程的重頭戲–人像拍攝。

透過社群媒體的力量,我們的模特兒與化妝師皆經過追夢計畫的挑選與選拔,最後與我們這些學生進行合作。我相當感激這個計劃能夠讓學生得以用接近業界的高度來拍攝模特兒。

這學期在學校因為課程的關係得以使用專業的商業攝影棚,裡面有大幅的背景紙可以升降使用。這學期加入追夢計畫學到的標準化作業流程也讓我有地方的以實踐。每周測光表的使用也讓我能夠更加精準地掌控人像的曝光。

我自認在人像攝影技能的盲點在於無法詳細區分不同罩子所拍出來的光感如何影響成品。因此現階段只能透過不斷練習的方式去推進自己的學習進度條。

學校的攝影棚

我在本周擔任側拍的負責人員,使用機上閃燈對我來說也是一項新的挑戰,感謝夥伴的提點及鼓勵,才讓我對使用閃燈側拍多了幾分信心。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採用著實令人開心。閃燈凝結了時間,透過照片讓人無限回味。

 

 

佳爾攝影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jar_photography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