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隊隨身碟

美隊隨身碟~

3C產品 由於生命週期短、種類多、供需量大,在商攝市場中是不可忽視的對象。就單純的隨身碟而言,種類之多令人乍舌。如此龐大數量商品,文宣圖片需求當然少不了,因此也是攝影職人覬覦的對象。該如何在這方面取得優勢的競爭力,例如:拍攝環境判讀、商品特性分析、光線的設計及流程安排…等,以下實例分析、示範與說明提供參考!

拍攝環境判讀:基於美隊隨身碟屬亮面烤漆與金屬混搭性質,極容易反射自背景亮度和顏色,在減低此負面效應考量下安排以白色小平台進行拍攝,並以紙張墊穩平台。

商品特性分析:美隊盾牌與隨身碟插口是這次拍攝的重點,前者以色彩(紅、藍)還原和金屬(絲)質感展現為重點,以正確曝光量和適當位置的點光源加以克服,後者則以金屬(微紋理)質感為要項,選擇描圖紙搭配主光表現材質特性。

光線設計:為呈現最自然的光線,主光(A)以單一光源(閃光燈)拍攝,並以柔質小光源(描圖紙+小蜂巢片)形式,位於左後方45度俯角向下投射在美隊盾牌及隨碟插口上,兩側以旗板架加黑板限縮主光左右光源面積。再以15公分鏡子位於右前方45度處把主光反射到主體,拉近主體明暗反差。

流程安排:整體拍攝流程分為五個步驟,分別是商品整理、攝影台搭設、相機角度架設、燈光安排及圖檔控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