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山

秋冬之際的草山

週日中午的餐後,天氣還算晴朗,有少許雲朵,約pm 1:00左右吧,與太太相約一起前往 草山 (陽明山),為二個星期後,外拍 攝影活動勘景…

於是開開心心搭了捷運,轉了小型公車,一路往上草山去了~~約45分鐘的車程中,經過熱鬧的士林市區後,緩緩爬上草山道路。

彎彎曲曲的道路,經過30分鐘左右之後,似乎感受到暈車所帶來的不舒服,那時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希望快一點到目的地… 擎天崗。

終於到了,也擺脫了暈車現象,提起步伐、背起相機,朝一旁小斜坡而上,眼前浮現的是…哇!好多人喔!但是草山上,風景依然如此迷人。

身旁大片草地上,悠閒鋪地而坐,閒話家常的市民朋友,或是一家人跑跑跳跳,歡樂的放著風箏,好溫馨動人的畫面。

走著走著,來到沿自於日治時代,草山牧場前的步道上,瞬時陽光忽然的露出臉來了,遠方悠閒的牛隻,腳步蹣跚的移動著,不時低頭吃著草兒。

斜照的光線,留下兩旁欄杆的長影,一幅山野、自然、動人的畫面,除了令人心情愉悅之外,也為我的相機,留下一張張珍貴的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