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攝影亮度

攝影師任務之攝影亮度!

了解影像清晰度的控制後,攝影師的拍攝過程中,在攝影 亮度 表現上,應該選擇什麼樣的攝影方法,才可以讓影像表現出正確的亮度?

Hi~今天跟大家談談攝影在亮度上的控制,拍照時,如何拍出標準的曝光量、如何檢測是不是標準曝光值,以及透過可信賴螢幕(校正後)的比對。

理論上,可以利用灰階及色卡兩種導表來比對導表上的標準值,就可以知道曝光是否標準,拍攝後的圖像可以在經過校正後的標準螢幕下進行比對,看看是否需要在亮度上加入個人的經驗值就可以了。

標準曝光是什麼?在這裡指的是相機拍照時所應該取得的正確曝光,利用灰階及色卡2種導表的標準值來進行比對,就可以知道所拍攝的曝光是否正確。

作法上,可以在受光均勻的環境中選擇灰階或者是色卡,來進行拍攝,拍攝後可以利用當下的應用程式,對於灰階或色卡(中)白色的色塊上的標準值,來進行比對,如此;就可以知道在曝光量上面…是否正確的。

總之今天攝影亮度的控制上除了眼睛判讀外,也可以利用導表上的標準數據來比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