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印表機色彩

攝影師任務之印表機色彩

理解了攝影色彩、螢幕色彩的控制後,攝影師的拍攝過程中,在 印表機 色彩表現上,應該選擇什麼樣的作法,才可以讓影像列印出正確的顏色?

Hi~今天跟大家來介紹印表機色彩這個部份,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很奇怪,一位攝影師為什麼要了解印表機色彩?接下來將一一的來作介紹與說明。

印表機色彩在這裡指的是:拍照之後,對於所拍的影像,在交付給客戶之前,自行透過印表機模擬打樣,並在標準光源底下加以判讀,來確認所拍攝的影像品質。

理論上,影像的確認動作,雖然可以透過印表機進行打樣模擬,但是在打樣之前,必須要先對印表機作校正。

經過校正後的印表機,可以利用它來輸出所拍攝的影像,並且在標準的光源底下來進行判讀,判讀的依據,以階調、反差及色彩三個重點,經過確認後,就可以安心把影像交付給客戶。

當~攝影師要輸出自己所拍攝的影像時,在印表機的模擬輸出上,必須作校正的動作、首先可以利用色度計來搭配校色軟體,就可以找到一組專屬於該印表機的色彩描述檔,最後;輸出影像時,利用標準螢幕作最後確認與評估。

作法上, 印表機的校正 ,首先選擇適合的校色儀器,如:分光光度計,過程中必須搭配校色軟體,並利用色度計或者分光光度計,不斷重覆的量測導具。

最後;就可以得到一個優質的色彩描述檔,套用描述檔後的印表機,就可以列印出真正拍攝所得的影像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