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輸出偏好

攝影師任務之輸出偏好

理解了 印表機色彩 的控制後,攝影師的拍攝過程中,在印表機表現上,應該選擇什麼樣的作法,才可以有效列印出客戶喜歡的影像?

印表機"輸出偏好"這個名詞,一般人可能會覺得比較陌生,其實在列印輸出的部份,是可以加上一些喜好度的設定,用來爭取客戶端的目光,之後再利用標準的光源下來確認所設定的參數是否恰當。

理論上,印表機的輸出在商業圖片的喜好設定,可以從市場上面收集相關的參考資料,或是利用人眼視覺上的小小實驗取得。

當套用喜好數據輸出之後可以在標準的光源底下,以亮度、對比和飽和度來加以判讀,經過反覆不斷的觀察之後,就可以取得一組最適當的喜好數據。

在套用喜好數據之前,必須先對印表機作校正的動作,取得印表機的描述檔,再套用於印表機,後續加上喜好數據,就可以反應出加入喜好的列印了。

作法上,可以使用測量設備、校色軟體以及選擇適當的測量導表,來進行校正的運作,最後就可以得到印表機的描述檔,取得印表機描述檔後,套回印表機來作列印。

對於輸出的影像分別對亮度、對比及飽和度,三個部份加以組合,利用標準的觀測環境,來判讀就可以得到最適當的喜好數據。

最後;身為一位攝影師,若能有效掌握客戶端的喜好,相信在輸出列印的實力上,應該也會有所加分吧!